close

russell

 

 

退休後初期,充分享受到,無案牘勞形的那種輕鬆心情,

 

常生活也變得相當自由自在.不過日子久了,整天無所事事,

 

似乎這樣遊手好閒過日子,好像變成了無業遊民,

 

偶爾逛街東看看西瞧瞧,也總是書店,電腦大賣場,和某些應時促銷展覽會而已.

 

當然圖書館也是常光顧的地方.在家的時候,仍然是以看電視,閱讀報章雜誌,

 

和上網收發電子郵件,爾利用即時通 ( Messenger )與各方親朋好友聊天,

 

休閒活動與一般退休朋友大同小異啦,有些為了保持健康,天天練氣功,

 

練香功或練太極拳,我卻學習練鋼琴,活動手腦,

 

盡量能讓手腦併用,希望避免患老人癡呆症.至於如何會有念頭學彈琴呢?

 

則請看下面一節的追憶敘述吧.

 

 學琴意念的由來

 

回憶三年多前某日,看到家中鋼琴上堆滿雜物,順手整理理,

 

無意識地掀開琴蓋,隨勢坐了下來,撥弄了幾下黑琴鍵,

 

聽到的那琴音並未變調,如是乎試彈一首

 

[哥哥爸真偉大]的兒歌,頓時覺得我也很有音感!

 

可惜左手上來,就無法動彈,只會用右手按琴鍵,

 

但試彈之下卻生了學習衝動的念頭,我覺得不會五線譜,

 

如果用簡譜練琴,並無不可,又不是要當鋼琴家,只是練琴自娛罷,

 

有甚麼不可以.原來鋼琴是為女兒學琴買的,何況丫頭早結婚了,小的工作也忙,

 

到家也累了,也很少摸琴,可說鋼琴幾乎變成了堆物架.假使我拿來練一練,

 

是發揮了它剩餘價值嗎?就這麼簡單的理念,

 

從那一天開始拿簡譜來練舊歌,轉瞬間三年多了,說練琴嘛,也是一曝十寒,

 

彈彈好玩罷了,也沒有什麼章法,在Russell Hsiung 部落格,

 

曾經也發表過最初一年練琴的成果.這次是為了配合本文與本節,

 

介紹我學琴意念由來,順便將最近練的一首老歌,

 

[如果雲知道] 試著伴奏一下,知伴奏得很離譜!

 

不管彈的好壞,也算為自己留個紀錄,看我自導自演很投入吧 !

 

同時藉此把我老來學琴,增樂趣的經驗,與格友們分享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detailpage&v=MO6WpXqY3Yg#t=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ss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